【诚信建设万里行|诚信宣传】区发改委组织召开河北区“信易贷”工作会议

发布时间:2021-04-01|来源: 信用河... |浏览次数:393|专栏: 头条新闻 分享到:

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,对稳增长、惠民生、稳就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,但融资难、融资贵问题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瓶颈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关于深入开展“信易贷”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工作要求,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,3月24日,区发改委组织召开河北区“信易贷”工作会议暨政、银、企对接会,对“信易贷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会上,区发改委主任刘海力对“信易贷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他指出,一要提高思想认识,加强重视程度。 “信易贷”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信用应用和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,作为顶层设计大力推动,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、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迫切需要推动的一项工作;二要动员各方力量,加强推广力度。充分发挥政府部门、金融机构、信用服务机构和企业各方作用,并与全区涉企工作充分结合,要分别做好重点企业、街域企业、“双万双服促发展”活动包联企业、金融机构、企业之间的宣传工作;三要利用各类载体,丰富宣传形式。要利用好走访企业、企业座谈会、政策宣讲会等形式,并发挥各单位办事窗口作用,扩大政策覆盖面;四要加强情况反馈,促进工作落地。要以务实为导向,及时跟进和反馈企业使用“信易贷”平台情况,为下一步细化举措提供思路和方向。

image.png

      区发改委副主任张秀吉对“信易贷”工作背景情况、平台情况和考核情况做了介绍,现场演示了“信易贷”平台使用流程。建设银行、农业银行、邮政储蓄银行现场对“信易贷”相关产品做了介绍,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。

      区住建委、区金融局、区商务局、区科技局、区楼宇办和各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同志,以及20余户企业参加了会议。

文章搜索